一張椅子把腿力練起來!80歲還要繼續教、繼續學

2020090815:55

一張椅子把腿力練起來!80歲還要繼續教、繼續學

雖然我們都聽過:「人生七十才開始」,但你真的有仔細描繪過自己70歲時會過怎麼樣的生活嗎?擔心退休後的生 

 

https://mustates.com/

 

活失去重心、閒到發慌,不知該做什麼、也不知從何開始做起?不妨先從看看別人的故事開始。

台灣第一名模陳淑麗70歲的生活,過得比以往還精彩,而這一切都源自於她的「學習之路」。開始從事公益後,陳淑麗需要德國必邦使用心得 大量體力與時間,除了演藝收入外,沒有其他金源的她,因緣際會踏上瑜伽之路,人生從此有了轉變!

精神好、走路更輕盈!70歲陳淑麗練瑜伽不怕累,體力比別人都好

提及開始練瑜伽後的身心轉變,陳淑麗首先就表示,練瑜伽對自身體力真的有幫助,同時在沒有刻意提醒或調整的情況下,姿勢也自然而然端正起來,慢慢肩膀就打開了、背也提上來了,「我整個人有精神,而且人更輕盈!」


921大地震那年,陳淑麗德國必邦價格分享,當時擔任義工時,大家忙碌一整天都精疲力竭,但自己卻不怎麼累,還可以替其他人按摩肩頸、滾滾背,「那時候我才發現,一週上好幾天的瑜伽課原來很有幫助,體力增強了精神也變得更好,原來我也可以擁有健康的身體。」

學瑜伽的啟發:當學習成為一種生活態度

從開始學習瑜伽到起心動念考上第一張「瑜伽老師證照」,陳淑麗表示,自己想當老師的初衷是「分享」,十多年來如一日。她說,從來沒把自己當老師,只是身為一個分享者,「就是我學習後消化吸收,然後到教室分享。」

陳淑麗分享,就像現在雖然碰上德國必邦評價疫情讓課程暫停,但學習之路並未因此中斷,在這個網路發達的時代,線上課程非常方面,她也因此學到了許多跟網路相關的事情。

學習的初衷是想要分享,但漸漸地在這條路上,陳淑麗也慢慢探索出自己內心真正的聲音。分享,是學習的動力,但現在學習本身已成為一種習慣,「我發現我可以不教,但我真的不會放棄學習!」她說,現在只要有課,我有時間就會趕快報名,當天就快樂的等著上課。

80歲還要教、還要學!活到老學到老是一種幸福

「年輕的時候常聽長輩說,老的時候要結交年輕新朋友。」陳淑麗坦言,當時都會結交同年齡或年紀較大的朋友,不曾想過跟「小孩子」當朋友,但當自己年紀漸長後,因為工作環境的關係,同事竟然不知不覺都比自己年紀小了!

此時她也才發現,自己其實不會不能跟年紀輕的朋友相處,「那些一起考試的瑜伽老師都小我2030歲,但最後我們也都變成生死之交。」互相提攜、揪團上課,在一起的感覺很快樂!

「如果我80歲還在的話,我還要繼續學、繼續教!」陳淑麗認為,無論幾歲都能夠保持一份「快樂學習」的心情,這是一種幸福。她笑著對我們說:「所以我很幸福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