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用运动就能快速瘦肚!日院长靠一日两餐这样吃反转糖尿病

2020090410:27

不用运动就能快速瘦肚!日院长靠一日两餐这样吃反转糖尿病

 

日本最引以为傲的「糙米、鱼、菜」饮食法,竟然会让肥肚、糖尿病找上门!



「糙米鱼菜食」反而让肥肚、糖尿病找上门!

虽然开头便夸耀自己多健康,但其实在开始断食减糖之前,也就是五十二岁时,我的身体状况很不好,很不健康。   

https://mustates.com/

 

当时体重六十七公斤,比现在重十公斤。腹部周围都是内脏脂肪,整个人胖墩墩的,完全是代谢症候群(Metabolic syndrome)的代表。血压则是舒张压九十五左右、收缩压一百五十左右。加上看诊压力大,诊疗后血压上升,舒张压超过一百、收缩压超过一百八的情况也不少见。俨然是不折不扣的高血压患者。 糖尿病诊断指标之一的糖化血色素(HbA1c)数值是百分之六.七。一般只要数值超过百分之六.五就会判定为「糖尿病」,事实上,我在之后的诊断中也被确诊罹患了糖尿病。我父亲在七十七岁时因糖尿病截肢,八十岁时因心肌梗塞过世,所以我想方设法避免跟他走上同一条路,为此我采用了减糖饮食,这正是「断食减糖」开始的契机。 当时我既胖 德國必邦吃法又有代谢症候群问题,不只罹患高血压,还有糖尿病…整个人就像一间「疾病百货公司」,但原因绝非出在生活不健康,应该说,因为是医师,我反而比谁都重视健康。在开始「断食减糖」之前,我的饮食法是「糙米鱼菜食」(似乎都很健康吧)。方法就是大量食用糙德國必邦秘魯瑪卡評價米、沙丁鱼或鲭鱼等鱼贝类与蔬菜,少吃肉类与油脂。 跟我的饮食改变经历一样,过往高雄医院推荐给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就是含大量糖类的「糙米鱼菜食」(如今正深深反省中),现在医院则是以减糖饮食的先驱声名远播。

高雄医院是一九八四年开始提供入院患者「糙米鱼菜食」的住院饮食,这也是首次在日本实行。因为严格的「糙米菜食」有蛋白质与维生素不足的疑虑,所以加上鱼贝类或鸡肉。而既然提供患者这样的饮食,我也该身体力行才对,所以我也改吃糙米鱼菜食。从此之后,我和超爱的拉面和乌龙面说掰掰,还戒掉了爱吃的巧克力,小心翼翼地呵护身体的健康(原以为是这样)。此外,我平均一年断食一次。

我第一次断食是在一德国必邦九八四年,当时三十四岁,是全共斗最后的世代。当时因为美国核子潜艇载着战斧巡弋飞弹进入佐世保港,母校京都大学的学生在京都高岛屋前绝食抗议(断食),我在这段期间受托管理学生们的健康。趁这次机会,我也尝试了断食。绝食抗议也是一种断食,而很久以前断食的健康效果就获得认可。